2023年1月22日 星期日

20230121 感恩手記 之 下雨的年

20230121

一,除夕的早晨居然悄悄下起了雨,沒有雷沒有風,就這樣驟然落下,習慣了炎熱年節的我有些吃驚,下了十分鐘停個十分鐘再下十分鐘,就這樣循環。謝謝觀察。謝謝喜歡。



二,過年的目的是一家人和樂融融團聚在一起,然而我從小時看到的是父親的一意孤行,長大後看到的是母親的現實與理想之間的拉扯,中間還有我曾當人媳婦時的委屈求全。此時此刻,我有點暈眩。到底什麼才是過年的目的?這些為了祈求吉祥的習俗變成了束縛,而那些過年一定要做的好事變成了枷鎖,這一切都變相了,過年的和樂只剩下火鍋湯滾聲以及形式化的敲杯祝賀聲,前面的那些抱怨和不滿已經大到連臉上的微笑都有點多餘了。你問我為甚麼不喜歡過年?我倒想問你為甚麼要喜歡過年?謝謝赤裸裸的面對。謝謝承認自己的不愉快和心痛。



三,團年飯之後,把弟弟送回民宿之後,我感受到自己似乎有點不滿他們兩夫妻擅自訂民宿而沒有回家住。但是轉念想想,我也明白去"陌生"地方過年的不舒服,這樣也不算太壞不是嗎?只要雙方都同意,也就這樣了吧。或許我的不滿來自於不忿,也來自於不平衡,這是我的情緒,我自己處理吧。謝謝轉念。謝謝接受。



四,今天的KIN是磁性黃星星,是自我價值。我半個下午忙著幫媽媽準備團年飯的火鍋,累兮兮,換來了一句媽咪說我是一個好幫手,這不就是我從小追求的認可嗎?謝謝察覺。




對不起,累
謝謝你,你很棒
原諒我,有情緒
我愛你,你是我最愛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