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5日 星期日

20230114 感恩手記 之 媽媽的指令

20230114

一,媽咪要買Rendang,我再累還是得去充當司機,誰叫我昨晚熬夜到凌晨三點呢。開著車去做了三件事,塞車和在車上等都不是什麼稀奇事,坐在車上一不小心就快兩小時,難怪下車時有點腳軟。謝謝願意。謝謝付出。



二,今天整理了一下衣櫃,把一些舊褲子丟出來洗一洗,看看還能不能穿,不然就送去回收吧。再一個星期就過年了,我似乎什麼都還沒做的樣子,什麼都還沒洗,有一點點歉意,但是少了往年的焦慮。謝謝穩定。謝謝接受。謝謝做一點點。




三,看到明天的流日印記是銀河星系微風,讀了解說之後,讓我想起了Satir的一致性溝通,我覺得對自己誠實其實很不容易,因為我們都習慣了對外撒謊,從最小的"我很好"到更大的"我愛你",所以導致就連對自己也不老實起來了。雖然對自己誠實很不容易,卻是我們最應該要做的,只有內外一致了,自己才會得到平靜。銀河則是整合和和諧,白風是溝通吧,明天見到金牌室友自然是會溝通吧,只要提醒自己言行一致。


對不起,又是累
謝謝你,接受自己
原諒我,說不出口
我愛你,我跟你在一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