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3日 星期六

20220722 感恩手記 之 Omakase お任せ

20220722

一,在想要為自己安排什麼生日大餐時,好同事建議去試試Omakase,也就是無菜單料理,日語"お任せ"的意思就是"交給你了"。我本來還在想要去吃個日式烤肉或3D投影夢幻餐桌,後來還是決定去吃我喜歡的日本料理。
這些就是我在一小時半內廚師給我上的菜,一共8道包括湯和甜點。別問我名字,我一個也不記得,哈哈。我知道一開始是生魚片沾海膽和酸酸的番茄,第二道是淋有檸檬汁的生魚片和蝦子,接著是非常多汁的烤魚,然後第四道是與菇菇煎在一起的貝類配上脆口的魚子,第五道是三粒生魚片握壽司(魚片很新鮮,飯有點乾 可惜了),接著是一碗像滷汁那樣的小點,裡面有魚肉製品像黑輪,白蘿蔔很好吃,然後第七道是鮮甜的魚湯,最後一道是麻糬甜點,完成。我點了日本米酒,完美組合,不過雖然是House Sake,味道有點淡。
雖然東西小小的,像吃fine dining那樣一樣一樣的上,也吃得蠻飽的,打消了本來打算去買一杯珍奶的念頭直奔回家。謝謝自己給自己的安排。生日快樂!



二,剛好跟小帥弟聊天,他跟我說YouTube正在有One Piece Film: Red的直播,一聽到聲優發出角色聲音,雞皮疙瘩馬上起來,太熱血了。後來的訪談都是日語的,有些字聽懂,有些句子完全聽不懂,讓我更加深了想要把日語學好的決心!謝謝小帥哥介紹。謝謝自己捧場。謝謝自己鼓勵自己。
期待著電影版One Piece!!



三,提及了要把家裡大整理,雖然這是一個藉口,卻也是我一直想做的事情。我想把儲物室清理出來,換上架子,把需要存放的東西一一擺放,一目了然。然後要把前後大小天台給刷一遍,把鐵花綁上網,然後在地板上鋪上人造草和木板地。然後把紙盒和舊書本舊衣服都清理出來,再來一場斷舍離。把計畫具體化了,現在就是等行動開始的時侯了。謝謝自己給自己設目標。謝謝自己張羅。



對不起,大吃特吃
謝謝你,大吃特吃
原諒我,要做的事很多
我愛你,一直想要變得更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