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0日 星期三

20220719 感恩手記 之 有個人說說話

20220719


一,好同事有煩惱會來跟我說,大概就如他說的,需要找個人說說話。然而有些事他跟老闆討論了之後並沒有告訴我,我心裡隱約覺得沒有被即時通知,但是轉念想想他又不report給我,幹嘛要跟我交代呢?況且他們之間早已習慣了如此的溝通模式,我又何必介懷呢?謝謝自己接受。謝謝你的分享。



二,她說了幾十年還在說同樣的事件,同樣的生氣同樣的埋怨,果然是耿耿於懷的吧,然而即便如此又可以怎麼樣呢?過去已經過去,聽得我耳朵都長繭了依舊無法改變任何已經發生的事情,也無法改變任何人的性格,那麼重複的說著同一個怨言到底有什麼幫助呢?我希望自己可以引以為鑑不要重蹈覆轍。謝謝自己藉別人而反省。謝謝自己聆聽。謝謝自己不斷學習。



三,我相信當你不喜歡某人的時侯,你會下意識的覺得他做什麼都是針對你,甚至故意陷害你。然而,我必須要告訴你我所相信的是:一,你真的沒有這麼重要,人都是關注自己為主的,沒有這麼多故意針對,他們都在照顧自己的利益罷了;二,沒有這麼多觀眾,還是同樣的道理,人們都只會花時間在意自己,真的沒有這麼多陰謀。謝謝自己的明白。謝謝自己的聆聽。



四,當他說他是一個很好的聆聽者,我想我看到了我自己的影子,他像是一個海綿,吸取著別人的負面情緒,似乎不知道要怎麼擰出來。希望他早日找到方法把沉重的情緒釋放,也希望他學會把別人跟自己的情緒分開來。謝謝自己的反省。謝謝自己的不斷學習。謝謝借鏡。



對不起,不小心小心眼起來
謝謝你,聆聽卻不吸收
原諒我,耳朵都長繭了
我愛你,你是個好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