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20日 星期日

日劇『おじさんはカワイイものがおすき』(大叔喜歡可愛小玩意)觀後感

20220313


難得休假,在家追了一套劇,雖說是一套,卻只有五集。雖說已是完結篇,但劇情似乎有點被中途切斷的感覺,打從心底希望還會繼續。

這是一部沒有女主角而有四個男主角的劇,雖說並沒有打出男同性戀的招牌,但是劇裡卻充斥著gay味,他們嘴上頻頻說是ともたち,朋友的意思,但卻曖昧滿滿。

從人物角色來說簡單介紹一下劇情:

男一,小路三貴,日語叫おじみつたか,諧音歐吉+桑,大叔之意。43歲,離婚,獨居,是營業部的帥大叔課長,私底下偷偷的愛著黃澄澄又軟綿綿的巴哥太郎。內心澎湃,卻無法將它變成言語,反而表現得沉默寡言。

男二,河合健太,日語叫かわいケンタ,諧音卡哇依,可愛之意。28歲,外型看起來像黑道的設計師,私底下偷偷喜歡可愛的小熊。因為看到小路桑看到巴哥太郎轉蛋時眼睛發亮,主動與他交朋友。本來是可以淘淘不絕的跟小路桑聊可愛小玩意,但是後來因為小路桑的不說,開始退縮,兩人關係似乎陷入瓶頸,尷尬不已。
PS:小路桑覺得河合桑長得像巴哥太郎這一段太腐了!而相反的河合桑覺得小路桑像藏狐,就把我給笑瘋了。

男三,鳴戶渡,なるとわたる,是小路桑的同事,一開始處處針對小路桑,後來因為交了朋友(就是真純),突然就對小路桑寬容起來了。是一個愛貓的人卻不得貓喜愛。他之前在生氣的時侯會發出"斯斯斯斯斯"的聲音,有點像貓咪在哈氣的感覺。

男四,仁井真純,にいますみ,是小路桑的外甥,偷偷畫著少女漫畫,後來因為出版社叫他出版漫畫,他糾結了一下就大膽承認了自己喜歡畫少女漫畫。他大概就是年輕就是任性的代表吧~

故事就是圍繞著小路桑對巴哥太郎的熱愛,還有怎麼掩飾而不讓同事們知道。還有穿插著他與河合桑之間的基情,啊不對,我是說友情。

我想分享我的領悟:

一,沒有說出口的話,別人是不會明白的。
這是小路桑的前妻對小路桑說的,因為他就是一個內心戲特別多卻嘴含黃金的人。(這種人是我最討厭的類型,哈哈)後來他明明想約河合桑去參加巴哥太郎見面會,但經過一番內心戲後決定用surprise為藉口而刪除訊息,也因為這樣導致彼此的誤會,氣死我!做人為甚麼就不能直接一點呢?像河合桑那樣打直線球超棒的啊~

二,你越去追著你喜歡的東西跑,他會越遠離你。
這就是看著鳴戶桑追貓時的感覺。你越愛,越去靠近,貓咪反而越跑掉。對於喜歡的東西,甚至是人,有時候還是需要保持一點距離。別像狗追狗尾巴那樣。

三,喜歡的事,因為沒有辦法不喜歡,那就勇敢去做吧~就算知道以後可能會後悔。
真純的漫畫有人喜歡有人批評,自然心裡很不是滋味,但就因為那是夢想,也是無法不去喜歡的喜歡,於是就衝了。我只能說年輕真好啊~

四,喜歡就認了吧~你以為別人不知道,其實是你不懂。
小路桑的前妻早已知道小路桑喜歡可愛小玩意了,即便小路桑以為自己掩飾得多好。然而這根本不是離婚的主因。所以在溝通之中不要"以為",有許多的"以為"其實都不是"真實"的。說出來核對一下才會更了解對方。
小路桑前妻在與小路桑喝酒時重複了好幾次"又沉默了",我都開始覺得煩躁起來了,這個人到底有沒有在現場啦?還是完全沉溺在自己的世界裡,是不是被淹死了蛤?(氣)

找資料的時侯發現,原來片名的意思就是小路先生(おじさん)喜歡(おすき)河合(かわい)啊!!!我頓時恍然大悟,這也太有愛了吧???怎麼能不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