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7日 星期一

20220306 感恩手記 之 計畫趕不上變化

20220306


一,本打算今天完成webinar之後,把報告完成然後就可以專心清理leads,殊不知訊息如此多,加上老闆姊訂了火鍋,與老闆和老闆娘同樂,一時之間我得困在進食與交際中,無法如願進行工作,心裡有一點點焦慮。謝謝自己坦誠面對自己的焦慮。謝謝自己沒有爆發。謝謝自己看到自己的委屈。



二,發現自己對於溝通有點障礙或會偏差的人有點暴躁,特別是不仔細解釋又不好好用詞的人,更讓我氣憤。LPK是這種人,老闆姊也是這樣。人類發明文字,就是要讓人類文明的溝通,更深切或貼切的表達自己的看法或想法,不要期待別人有讀心術,畢竟你也不喜歡放一隻蟲在肚子裡被看光光吧?
氣完了之後我也告訴了我自己,不是所有人都跟我一樣認為溝通和確認很重要,也不是所有的人對文字都跟我有一樣的認知,就是有些人不懂得把腳放進別人的鞋子。於是提醒自己在忍耐的同時別成為自己不喜歡的那類人。謝謝自己的忍耐。謝謝自己的接受。謝謝自己的學習。也提醒自己溝通與確認的重要,絕對不要自以為是。謝謝自己再煩也堅持確認。也謝謝自己察覺到自己的耐性快磨損完了。



三,樓下的貓飯堂多了一隻不太黑帶灰的小黑貓,女生,似乎也是大橘的妾之一(大橘好吃得開呀~)。毛髮的光澤看起來似乎是浪浪,被小白哈氣也不害怕,直對著我秀氣的喵著討食,我實在不忍心,還是餵了。謝謝自己的善心。謝謝自己的餵食善舉。



四,今天是連續工作的第三十天了。我確定了老闆姊在氣憤的時侯會說難聽的話,轉身又改變了主意,絕對可以用陰晴不定來形容。難怪我這麼累,連續工作三十天了,就算那兩天一夜的出遊也不是休息,神經是緊繃的。看來我得好好利用晚上的時間好好休息了,告訴自己每天十一點入睡。謝謝自己疼惜自己。謝謝自己設定規定不讓自己更加勞累。



對不起,拉肚子了卻還在吃辣
謝謝你,察覺自己了解自己接受自己
原諒我,累壞了
我愛你,的察顏觀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