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13日 星期日

20220313 感恩手記 之 久違的休假

20220313


一,在家看日劇,本來因為他只有5集就想說看完就可以開工做報告,哪知因為只有5集看完意猶未盡,決定去跟我的船長報到。就這樣一整天除了煮三餐之外,都在日語中度過,心情確實不錯。謝謝自己為自己找樂子。謝謝自己疼惜自己。



二,今天心情不錯,因為完全沒在想工作的事,對!即便我知道我應該要準備報告,我還是選擇無視了。因為我實在太累了,真的不想去想工作相關了。謝謝自己疼惜自己。謝謝自己照顧自己。



三,給自己準備有綠色蔬菜的餐點,還有香蕉。為了忙碌的工作好久都忘了照顧自己,蔬菜水果都少吃,沒時間準備懶得準備藉口很多。我就是這樣,我想做的時侯怎麼樣的碎片時間我也會做,不想做的時侯你硬給我塞個食材我也不會做,我就是這樣。謝謝自己有被討厭的勇氣。謝謝自己做自己。




四,今天聽到一個跟我之前聽到的理論有反差的事:埋怨會讓自己帶來不好的遭遇而且越埋怨越憂鬱。咦?之前不就有人說埋怨了就可以走更遠嗎?嗯,果然一刀兩面,就看你選擇哪一面了,我相信或許還不只兩面,有第三面第四面。
我想了想,自己大概是綜合體,第一,我會埋怨,但不喜歡重複埋怨,一次兩次我就會開始覺得要遠離這種黑暗;第二,我需要埋怨,否則燜在心裡真的會爆炸;第三,我的埋怨有時候會像在說故事,這對我來說是療癒的一種過程;第四,埋怨的對象有影響,如果對方與你一起大罵特罵就是爽,那麼效果就達到了可以繼續生存下去,如果對方每一句話都是頂心鏟,那麼就會更氣,埋怨無效,火上添油。謝謝自己有自己的一套。謝謝自己明白自己。



對不起,多久沒有善待自己
謝謝你,有被討厭的勇氣
原諒我,眼睛不得以休息
我愛你,對自己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