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3日 星期四

20220303 感恩手記 之 鴨梨多多

20220304


一,庸庸碌碌忙忙碌碌,今天就是一直拼命的聯絡學生,清理名單,回頭一看卻似沒個底,怎麼清都還是這麼多。又得做報告,血液裡集滿了鴨梨。謝謝自己明白自己的極限。謝謝自己察覺到自己的壓力。謝謝自己持續的努力再努力。



二,跟夥伴聊起來,他提醒了我"選擇"。我有選擇要跟誰傾訴,我有選擇要不要繼續做聆聽者,我有選擇要不要生氣,我有選擇要不要內疚。說不說是對方的選擇,鑽不鑽牛角尖是對方的選擇,諒不諒解是對方的選擇,接不接受是對方的選擇。謝謝夥伴的陪伴。謝謝夥伴的提醒。謝謝自己的醒悟。謝謝自己的覺察。謝謝自己的思考。



三,沒想到平時糊里糊塗做事亂無章法的小老闆,今天展現了他平易近人的領導能力,讓我心裡暖了一回,與老闆姊的那種咄咄逼人是天壤之別。當然,他跟老闆姊所承受的壓力絕對旗鼓相當的,他卻顯現了大將之風,讓我覺得我還多好多東西可以跟他學習。反之,對於老闆姊我開始覺得我到底可以跟他學什麼?他的龜毛不是我可以抵達的境界,他的眼睛長在頭頂上也並非我所呈現的形象,他的品味更不是我可以揣摩的,電郵和報告撰寫又似乎沒有一個模式可以讓我探索的,一瞬間我突然覺得老闆姊遙遙不可及,有一種想放棄的念頭。謝謝小老闆給自己打了一支強心針。謝謝自己給自己打氣。謝謝自己安撫自己。



對不起,今晚不小心在沙發上睡著了
謝謝你,努力不懈即便效果不如所願
原諒我,對自己殘忍還要用愧疚來懲罰自己
我愛你,不論好壞不論前後不論高低


提醒自己,需要讓身體休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