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8日 星期五

20230429 感恩手記 之 道德觀

20230429

一,妳打電話來問其實也不是真的要一個答案,只是希望我支持你的決定罷了,這就是為甚麼當我說了相反的意見,妳會盡妳所能的說服我。然而,真的有辯論的必要嗎?妳想出門就出門吧,我一不是醫生二不是警察三也不能把妳軟禁,既然妳已下了決心又何必問我呢?謝謝覺察。謝謝宣洩。謝謝允許自己。



二,我不想,也不願再給你提供協助了,你的永無止境的重複,你不累,我卻好累好累。今天聽到podcast說起了存在主義,裡面提到了不想負責的人會有許多藉口不去做,而且會把責任都推到別人身上,這一點太像你了。我真心覺得你有必要去進行長期且固定的心理治療,或許團體諮詢可能挺適合你的,至少可以讓治療師觀察到你更換面具的習慣吧。我不是專業,我也不想再重複了,而且我也有我自己要處理的瑣事,請你放過我吧,Thank you and I am not sorry。謝謝疼愛自己。謝謝放手。謝謝畫清界線。謝謝不為難自己。



三,我覺得這個心理小學堂podcast真的挺不錯,我聽著存在主義就想到要找出教科書來看,看來我還得重聽精神分析(佛洛依德)和阿德勒吧。謝謝學習。謝謝認真。謝謝製作好節目。



對不起,我不是萬能的
謝謝你,疼惜自己
原諒我,該放下了
我愛你,你是最棒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