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5日 星期二

20230426 感恩手記 之 膜拜Tim Burton去

20230426

一,從我一知道Tim Burton來開展就興奮的買了早鳥票,等了又等等了又等,就在今天特地請了假就去膜拜大師之作了。

一進門的那一個區塊是讓我熱血沸騰的餐紙畫作,可以在裡面看到大師的角色初創,太驚豔了!有很多似曾相識的角色呢呵呵,我對滿頭都是蛇的女人繪圖特別有印象,為甚麼?因為那跟我喜歡的悲劇女人梅杜莎太像了呀!

接下來就是動畫的模型展示,我印象比較深刻的自然是Corpse Bride和 The Nightmare before Christmas,我細細的觀察每一個模型,做得十分細節,新娘的披紗的皺折還有泛黃的邊緣,都十分仔細,看得我連連稱讚。我也特別喜歡Zero,那隻飛在空中的狗狗,"飄"在Jack的旁邊,模型做得就像飄著一樣"真實"。

旁邊一個區塊放了約五台觸碰型螢幕,可以分別看到幾部電影的製作過程。我開心地翻著Charlie & the Chocolate Factory和Dark Shadow,興奮地看著Johnny Depp。還有Peculiar Children和Big Fish。

我很喜歡其中一個系列是大師畫了給迪斯尼卻沒被發布的(如果我有把說明看懂的話哈哈)。其中包括了tongue twister:真的有個小"人"在把另一個人的舌頭捲成麻花,還有rest your eyes:讓連著神經線的兩顆眼球躺在太陽傘下度假,還有they enjoy each other:一對情侶互相啃食彼此,一個啃手一個啃腳卻充滿了愛。確實有點黑暗,對我而言卻是剛好的份量。

由於展覽是不允許拍照的,於是我一張照片也沒有,這篇文章也真的憑記憶來寫的。然而令我無奈搖頭嘆息的是參觀的人還是有不少偷偷的拿出手機來拍,唉,現在的人怎麼都不遵守規矩了?另外有些人看展覽時大聲嚷嚷,從一個展廳區塊與另一個區塊的朋友說話,小孩子就算了,連父母也如此,果真有其父母必有其子女,讓我心裡不禁罵著其母之呀。還有一個父親更是大聲的問"他們為甚麼不售賣這些畫呢?",有錢就想把所有的東西都買回家嗎?這是什麼要不得的想法呀!?

從耳朵被不乾淨的話語充斥的那個區塊走到最後的"大師的房間"的路上,看了不少我不太熟悉的角色,有Stain boy,Balloon boy,Girl with many eyes等等他早期的作品。其中有一個小房間裡有一個旋轉木馬的設計,取代木馬的是跟一般生物長不一樣的怪物,配合著有一點點詭異的遊樂場音樂就這樣一圈一圈的轉著,老實說我看了一陣子之後是有點頭皮發麻,他旋轉時其實並不那麼順遂的,有點卡卡的,因此所有的怪物都會有著規律的晃動,反正就是很詭異。而懸吊的旋轉木馬座下方是一個透明的圓球,像哈利波特裡的預言球一樣,裡面有一團帶著鮮粉紅色電流線條的物體,更添加了詭異感。這讓我想起當我問朋友有沒有來看大師的展時她回答我說她怕鬼。其實大師的作品並不是那種會有鬼怪出來嚇人的,就是一些不合乎常規的怪物創作。就像大眼睛長到布滿尖牙的大嘴巴上,沒有身體的怪物,像我這是什麼都要有邏輯的人就會在想,那它的腦袋在哪裡?它吃東西之後往哪裡吞?怎麼消化?像其中一個區塊裡有大師所創造出的海盜角色,其中一隻身體很龐大(形狀像一個吹風筒 - 咦?那不是佩佩豬嗎?),臉很小一個,而在尖尖像鳥嘴的臉上一對眼睛長在右邊一面,他的右眼還罩著海盜的眼罩。我認真地觀察,邏輯讓我在想眼罩要怎麼綁在又扁又尖的頭上,也刻意繞過去看左邊那面,果然是空白的,我馬上就在想那它是不是看不到左邊啊?哈哈哈,我的邏輯性是不是有點太"旺盛"了?

至於角落的那間"大師的房間"其實就像我之前去看海賊王展時看到的"還原"創造者在創作時的空間,可以看到有顏色筆有模型有紙張有書本,我是蠻喜歡這樣的擺設,讓人很有代入感,彷彿我也可以跟大師一塊創作的感覺,有點暗爽哈哈。

就這樣,我花了快2小時看完這個展(早鳥票價RM68)。我沒有在播放影片的三台電視前停留,我想如果有的話可能會更久。其中包括一部播放時間為30分鐘的影片,15分鐘的MV,15分鐘的影片後製,還有15分鐘的Stain boy,我都只是大約的看了約1分鐘就走開了。

圖說:這是大師早期的創作,先是一到十的設計,後來才加入了十一十二和十三。這個文件夾的素質沒有那天梵谷展的精緻,略薄一些,不過還算可以接受。認真去看每一個數字,都會看到大師奇妙的創意,至少是我這個邏輯性太強的傢伙嘆為觀止的。
謝謝享受。謝謝願意。謝謝震撼。謝謝接受無奈。謝謝開心。謝謝允許。謝謝平靜。謝謝興奮。謝謝寵愛。


二,今天打著出來relax的心情,本想在看完展覽後吃點好吃的,結果選擇障礙發作,走了快1小時都選不到,最後居然是吃了香雞排呵呵。那麼既然這麼台灣味,自然不免俗的來一杯珍珠奶茶嘛~有我最喜歡的牌子當然要捧場,珍珠奶茶半糖去冰。謝謝疼愛自己。謝謝美味。謝謝寵愛。




三,雖然難得出門,但是還是未到5點就決定回家了,為甚麼?因為今晚日語課開課啦~興興奮奮的回來上課嚕~換了個新老師,所以免不了得自我介紹,我還是很興奮的呵呵。謝謝喜歡。謝謝堅持。謝謝疼愛自己。



對不起,有時候很容易三心兩意
謝謝你,寵愛自己
原諒我,還是會有些批評
我愛你,因為你是世上最愛我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