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6日 星期四

20230403 感恩手記 之 週一

20230403

一,想了一下還是決定今天去好地方工作。路上有點塞,幸好早點出門,還是準時抵達。在好地方工作的好處是無人打擾,不過今天人有些多,我原本坐的位子被坐走了,我就換了一個窗邊的位子,不太理想,窗外的陽光有點刺眼,我想我以後還是坐中間的位子吧。謝謝探索。謝謝張羅。謝謝疼惜。



二,週末找出指甲貼紙,給十指指甲添了一點顏色,似乎真的可以帶來一點點的好心情。手指在打字時取東西時都會閃著顏色,心裡是挺愉悅的。謝謝安排。謝謝喜歡。謝謝享受。



三,跟夥伴們聊起了價值觀,我提出了"一夫一妻制不符人性",結果被一概而論"是不是沒有婚姻就沒有外遇","沒有紅綠燈就沒有闖紅燈",他說紅綠燈與交通圈只是人們溝通的方法罷了,總會有些老鼠屎會不守規則。我不認同,第一,我認為一夫一妻制不人道不代表我推翻所有的社會規條,我還是群居生活的動物我還是會遵守群居的約定俗成;第二我不覺得紅綠燈與交通圈是一種溝通,溝通是互相往來的一個過程,而紅綠燈他是一個規定一個約定速成,所以才會有僥倖想要犯規的人,這與一夫一妻制雖然接近,但是不代表我不接受一夫一妻就不接受紅綠燈;第三,我們可以有不同的價值論,然而請不要一概而論,也不要評價別人的價值觀。我也沒有說"所以你是一個守規矩永遠不會越規的人嗎?"。請接受別人與你不同,你可以不贊同但是允許存在就好,謝謝。謝謝與眾不同的價值觀。謝謝即便不同卻能表達的勇氣。謝謝即使不認同卻不爭吵。謝謝接受差異性。



對不起,我或許比較不一樣
謝謝你,接受自己允許他人
原諒我,不想再多說了
我愛你,因為你是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