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5日 星期日

20230228 感恩手記 之 二月的最後一天怎麼又哭了

20230228

一,又是那個投訴的爸爸,又是這樣無助的感覺,又是孤立無援的感覺,我一開始忍住了,後來還是崩潰了。我並不是沒有被投訴過,然而有沒有被支援才是重點。以前當我被投訴,老闆要我把詳情寫起來,然後他會用那個來為我去辯護去爭取。那時候我對那位老闆甘心追隨,因為我知道他會罩我,我也願意為他赴湯蹈火。那一次,問我"有什麼好哭"的上司,我就選擇放棄他了。為甚麼?因為我需要的是一個團隊合作的感覺,而不是自掃門前雪的孤獨。謝謝有選擇。謝謝曾經被支援過。
我已經在慢慢放手了,無奈這件事還是再次踏疼了我的心。
謝謝疼愛自己。謝謝擁有回憶。


二,跟好同事哭訴了一下,回家的路上老闆打了電話來,說是要heart to heart,結果最後是在檢討,是在找未來的方針,我不禁冷笑了。好呀,你要用理智腦,我就跟你說理智腦,結果卻帶來了最後那一句"做不到",那還要講什麼屁呢?動之以情你不會,曉之以理你沒有,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繼續跟你溝通了,連說話都顯得多餘。謝謝配合。謝謝發洩。



三,CY說他對自殺無感,因為他覺得他的生命中暫時不需要這一塊,而他有權利選擇自己想要的體驗。有權利選擇這一點我十分同意,同時也很震撼原來是可以做到漠視這一塊的。或許,我的體驗比較不同,我是從害怕自殺課題,到後來關注,到現在變成了接受,而最近也接觸到了防範。這段歷程是從"啊!好可怕",到"我可以理解",到"我曾經也想過",到"我好像也可以",到"這是你的選擇",到最近的"你有沒有想過還有別的選項?"的逐漸演變。謝謝學習。謝謝接受。謝謝轉變。謝謝不冷漠。



四,"原來不是所有人都喜歡電影"是繼"原來不是所有人都喜歡美食"之後第二個震撼我的觀點。原來是我一直都待在同溫層呀,最近終於發現天外有天了。謝謝發現。謝謝震撼。謝謝繼續喜歡電影與美食。



對不起,心寒了
謝謝你,被同溫層溫暖了
原諒我,失去尊重的心
我愛你,照顧自己保護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