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日 星期四

20230227 感恩手記 之 別自己往身上插刀

20230227

一,今天工作的一個合作廠商出了點小差錯,老闆一輪的埋怨與指責,我從一開始覺得愧疚的解釋著,到後來我開始在想,怪了,又不是我出錯,而且廠商也不是我一個人決定簽下的,憑什麼我要被責怪?開始進入一個反抗的心態了。
後來老闆再次跟著好同事一輪的埋怨,同樣的話再埋怨一次,我聽到了好同事問了一句"那你現在要我們做什麼?"然後老闆馬上下指令。我醒悟了,喔,原來不要隨著對方起舞是一個很棒的"技巧"呀。對嘛,你埋怨這麼多有什麼幫助嘛?現在不是解決問題的時侯嗎?行動才是主要吧?
好同事讓我明白到做輔導或與朋友聊天時可以隨著對方的情緒做同理,但是在工作上還是得傾向解決問題的方向才有效率。
謝謝震撼。謝謝學習。謝謝因為相異而學習。



二,這個週末就是畢業典禮了,想必這幾天都會忙得不成人形吧。好同事說捱完這幾天就可以海闊天空,我卻默默的想起了我還有一堆文書處理未完成呀。謝謝未雨綢繆。謝謝鼓勵。謝謝給我畫終點。



對不起,最近比較消極
謝謝你,不停止學習
原諒我,情緒有些波動
我愛你,因為你是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