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21日 星期二

20230219 感恩手記 之 潛移默化

20230219

一,媽咪跟我分享他去幫老弟看房子的影片,晃得我看了一半已經覺得頭暈了,我只能隨便看看,沒辦法細看了。果然,沒有學過或沒有經驗的人拍攝影片時都會這樣,手晃一下就過去卻沒想過看影片的人會暈,不然就是拍來拍去不知道重點是什麼,而且還一直從上往下拍。我突然發現原來我讀書時所學的那些小小技巧是有幫助的。我記得老師說過鏡頭不可以晃,於是腳架再重我們也扛著,潘鏡頭時也小心翼翼;老師說過不可以隨意超越180度會令觀眾混亂,於是我們小心守著。於是,現在的我如果拍攝影片,我會確保自己的手是穩的,鏡頭裡看到的畫面是穩的,走起來也會確保手繼續穩住,然後拍攝時我會盡量保持"主角"在裡面,並且知道自己的主題是什麼。啊!原來這一切都潛移默化了。
我沒有在批評媽咪或其他的人拍攝手法,我只是藉由這件事有感而發罷了,原來我的大學並沒有白讀。謝謝有感。謝謝曾經的學習。謝謝感恩。



二,跟妹吃午餐慶生回家已經一段時間,也吃過了晚餐,但我就是不想去洗澡,因為我不想睡覺,我不想睡覺因為我不想起床,我不想起床因為我不想上班,嗚嗚嗚。還有,我今天沒讀到書,嗚嗚嗚嗚。時間可以暫停嗎?謝謝坦白。謝謝接受。



三,今天一出門就是狂噴錢,先是買小帥的糧食,還有咖啡豆,還要打油,還有午餐,這一個出門不到半天就噴了將近四百大洋,倒抽一口冷空氣。謝謝回顧。謝謝紀錄。



對不起,花得心疼
謝謝你,珍惜曾經
原諒我,開始焦慮
我愛你,就因為你是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