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4日 星期二

20230211 五月天 好想好想見到你 演唱會

20230211

是的,睽違了多年我終於再次回到了五月天的演唱會。久違的燈光音響,這一次我還加了螢光棒,必須得說螢光棒的顏色變化真的很漂亮,其中的一個鵝蛋黃色讓我馬上著迷,可惜相機拍不出來,只能留在回憶裡了。

五月天出場前,先聽了白安和傻子與白癡,我喜歡白安的新歌「沒有人寫歌給你過吧」,聽得我雞皮疙瘩掉滿地,歌詞非常淺白易懂,卻緩緩的震動著我的心,那是一種"我們是流著同一個顏色的血液"的感覺,我聽到後來開始有點呼吸急促了。傻子與白癡是一個樂團,音樂有點不主流,我卻喜歡他們那首「Dumb」裡面的慵懶與叛逆。

接下來就是五月天登場,一開始就連續唱了好幾首讓人熱血沸騰的快節奏歌曲,我幾乎都想站起來了。我不記得是「愛情的模樣」還是「知足」,我聽著聽著眼淚就掉下來了,眼淚裡的是感動,是往事,是滄桑,是經歷,是一種"就是你們,就是這首"的感覺。是的,五月天的歌曲一直都是陪伴我的良伴,特別是在我開車的時侯,傷心時我聽著阿信的聲音放聲大哭,開心時我跟著冠佑的鼓聲打拍子,情緒亢奮時甚至還會跟著怪獸石頭瑪莎的旋律搖擺,他們的歌聲就這樣融進了我生活的一縫一隙。

一個晚上,我已經忘了自己有多少次感動的悸動,就這樣激動-平復-再激動-再平復,喊著唱著喉嚨都疼了,卻沒有想停下來。然而,就是無法不認老,等到第一次encore時,我已經有點累了,我在想與我差不多同齡的五月天是不是也累了?但是我低估他們了,接下來的「你的神曲」,「終結孤單」,「傷心的人別聽慢歌」和「玫瑰少年」,我根本再次點燃了血液。天啊~這四首根本就是嗨歌中的嗨歌,一整個瘋狂,我差點就想站起來搖擺了。五月天的魅力真的是全場不冷場。接下來的憨人和乾杯反而讓我陷入了一個不捨與感傷的情緒,是的,無論什麼都會有結束的時侯,就連生命都是了,還有什麼可以赦免?

就這樣,演唱會結束了。

稍微提一下在聽到五月天聲音前後的遭遇:從進去停車場時的車龍,到買晚餐漢堡的人龍,然後是上廁所的人龍,還有離開時的人群,以及離開體育場時的車龍,都在排隊排隊再排隊。不過,我沒有煩躁沒有焦慮,除了回家時帶了點疲憊之外,就是耐心的等待著,不為甚麼,因為他們是五月天,我願意。

話說,五月天的演唱會有一個特色:講話。我特別著迷阿信用帶著磁性的聲音說著那些讓人感動的話。今晚的是那句"這一次瑪莎怪獸石頭冠佑和我來的時侯行李都帶著很少很少的衣服,因為我們要把你們的聲音帶回去",天啊~你偶像這樣的一句話你還不把喉嚨聲帶全然的繳械嗎?喊得像沒有明天一樣。管他呢,就算有明天,也就明天再說了。

就這樣的一個晚上,三小時,我盡興了。謝謝,我愛的,五月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