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7日 星期五

20230213 感恩手記 之 參雜了眼淚的午餐

20230213

一,今天本以為聽著星雲大師圓寂的影片可以讓心平靜一些,哪知道光譜沒讓我平靜,反而是釋放出來了。與好同事在午餐時說得激動,眼淚堆滿了眼眶裡,幸好沒來得及掉落,我就用衛生紙吸乾了。好同事給了我一些建議:要用嚴肅的語氣說事,要直接坦白。我一改平時急於反駁的態度,靜靜的聽著,即便心裡有些不同意,但是還沒釐清是什麼的情況下,我不想說話。謝謝釋放。謝謝建議。謝謝不說話。謝謝聆聽。謝謝思考。



二,我想週日的被聆聽確實起了很大的作用,我心裡比較清晰,即使工作上還是很混亂,但是至少心裡比較像正在急促流動的溪水,有些急有些慌但是至少是清澈的。謝謝聆聽。謝謝感恩。謝謝釐清。



三,晚上心平氣和的結束了一個談話,那是他的選擇,我尊重。而我也同時提醒著自己,我不需要被每個人喜歡,我可以做自己舒服的事情。再問問自己,被他喜歡又怎麼樣?他,對我來說重要嗎?謝謝釋懷。謝謝提醒。謝謝接受。



對不起,又哭了
謝謝你,接受自己
原諒我,努力不討好他人
我愛你,因為你是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