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7日 星期五

20230214 感恩手記 之 情人節不好吃

20230214

一,到處都是情人節的文,我與CY提到情人節甜得太甜,酸得太酸,一點都不好吃,他卻聯想到了Ribena,看來那是他對於愛情的投射吧。其實,我想說的是:戀愛時太甜蜜太膩了,沒戀愛時看別人恩愛太酸了,味道只要過頭了都不會美味的。謝謝感受。謝謝分享。謝謝分析。



二,今天早上選擇了用我的方法(也就是不是用好同事所謂的"直接"與"坦白")用比喻與形容的方式去跟小老闆說了我這幾天的煩惱與痛苦。他的反應其實我覺得不重要,畢竟他也不能把放在我肩上的責任卸下,只能隨口安慰幾句,而我更在意的是自己把話都說出來之後的輕鬆感。我同意好同事說的"要去溝通",但是我用了我自己的方式。謝謝願意。謝謝用自己舒服的方法。



三,我察覺到了,我對於鼓勵的話或稱讚的話會很在意,然而還是需要有針對性的,是針對我的努力而說的話,並非我的性格。打個比方:"你做的XXX做得很好",而不是"我很欣賞你的細心"。(突然思考:嗯,性格被稱讚不是更為基本嗎?看來我得更深入的去看看這一塊。)然而,我也清楚這些都是我的期待與渴望,不一定可以從別人身上獲得。學習向內吧!加油!謝謝察覺。謝謝明白。謝謝接受中。



對不起,我其實沒有在乎情人節
謝謝你,讓自己舒服
原諒我,很有要求
我愛你,就因為是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