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8日 星期六

20230215 感恩手記 之 出事了

20230215

一,今天在工作上出槌了,學生媽媽雖然不是很兇,但還是提高了語氣,我聽得到她的不滿,但是我不知道我還可以做什麼。我這才發現原來我的工作都是在跟時間賽跑。謝謝察覺。謝謝無奈。



二,心情糟透了,主要是覺得自己沒有把職務做好,禍害了學生,感到愧疚。我可以解讀這個為負責任,但卻也可以解讀為太擅長自責,常常拿刀插自己。謝謝察覺。謝謝接受。



三,夥伴的突然一句"你也不是每次都做同理,有時侯你的問題蠻犀利的",謝謝他的坦白。我一直以為我並沒有一直同理,夥伴這麼說就證實了,不過犀利是不是負面的呢?哎,別再鑽牛角尖了,如今可以問犀利問題時都已經感受到壓抑了,如果要得去思考是不是不要犀利,那豈不是更壓抑?謝謝坦誠。謝謝放下。謝謝接受。



對不起,太擅長自責
謝謝你,接受自己
原諒我,傷害別人
我愛你,你愛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