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7日 星期二

20190824 『Fast & Furious Presents: Hobbs & Shaw』觀後感

20190824

生日時收到了免費的電影點數,今天就去領取了,還是畫面漂亮的IMAX,讓我有賺到的感覺。

這應該已經是Fast & Furious 第9了吧。我還記得那時我就是因為Paul Walker的死訊,在第7集上映前用了兩天的時間把前面六集一次看完。

第8集一直強調的是family,而最新一集勉強還有提到親情(Deckard Shaw與妹妹Hattie,還有Luke Hobbs與哥哥Jonash),不過比較多著重在生化戰了,中間參雜了背叛與信任的課題,還有很Marvel's的超級人類。不過單是看Shaw和Hobbs互相較勁和鬥嘴,也算是值回票價。

要提一下的是,飾演Hattie的英國女演員真的十分精緻漂亮,雖然在汗水與雨水蹂躪之下,她的眼線和眼睫毛還是依舊漂亮確實有點不太真實,她的漂亮是屬於比較"間諜"式的,但是又還不到妖艷,卻帶著一絲的邪氣,還有一口英國腔,十分迷人。

故事情節有點老套,就是Hattie為了不讓壞人(就是那個超級人類)拿到生化武器,而將裝在膠囊裡的液體打入自己身體裡,而72小時之後就會溶化在她體內,除了會令她身亡,也會感染全世界。Shaw為了救妹妹,跟冤家Hobbs一路從倫敦"打情罵俏"到薩摩亞。

這一集一掃以往的作風,飆車畫面少了,性感美女也只剩下幾個鏡頭而已。但是多了打鬥,最後那一場在雨中搏鬥的畫面處理得非常棒。每一次的慢動作,可以看到雨水的水珠,還有臉被打到時的扭曲,讓我差點大喝一聲"好!"。

除了鏡頭的處理,當然少不了The Rock展示他那巨大的肌肉身材,除了典型的緊身衣之外,還有裸上半身的鏡頭,完整地呈現了他胸膛上的紋身。

飆車鏡頭雖然少了,但是那一段用車子把在天上飛著的直升機拉下來,還真的是驚心動魄。連續四部車的合體,算是電影裡比較"養眼"的部分了。

電影裡的愛情幾乎是零,也少了Dom的鎮定與氣勢,還真的是有點單調,幸好兩個大男人的爭論可以彌補一下。

我看到的是:

一,戰爭很可怕。牽涉到病毒或生化的,加倍可怕。

二,人的邪念和貪念是很可怕的,但是卻總能自己找到了自己所相信的依據,然後自圓其說,將行為合理化。

三,家庭的凝聚力非常強大(我記得這也是Dom的信念),我也不禁在想以往的家族大人丁興旺,而且人對於敬老尊賢也十分堅持,就比較容易團結。回頭看看,現在的孩子多是獨生,個性又自我,對長輩也少了敬佩,恐怕凝聚力這個東西要絕跡了。

四,你聽見的,甚至看到的,卻都不一定是真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