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1日 星期三

20190821 感恩手記 之 提醒

20190821

忙碌的工作讓我急著在生活中尋找平衡點,雖然日子裡總有令我煩躁的事,但也總會在心裡浮現感恩的想法。只是手上的待完成事件的單子太長,感恩的心像雲像煙一閃而過,還來不及化為文字語言,就被一大堆的瑣事掩蓋,藏進了心底的情緒抽屜裡。

今天,是的,又熬夜了,但是卻也因為夜深人靜,反而有力量將繁雜瑣事包起來擱在一旁,心裡的感恩才得以浮出水面,看得比較清晰。

首先,先要謝謝自己,在公司提供的午餐中找到了感恩的點。謝謝老天聽到我想吃椰漿飯的念頭,而給我帶來了免費椰漿飯當午餐,讓我吃得嘴角上揚,在忙碌之中,仍然滿心的感激。還在幫忙別人拿便當時不小心拿到了雞上腿部分。

謝謝公司提供的免費午餐,謝謝好吃的飯,更要謝謝自己沒有被困在忙碌的消極中,反而找到了感恩的人事物,將如願以償的快樂用乘法的方式增加。

第二,謝謝EV的心情分享,雖然80%都是負面的埋怨與投訴和恐懼,但是我卻沒有被影響,而依舊發揮聆聽的能力。謝謝自己在有限的能力發揮無限。

並且在分享"人的內在力量是無限"的同時肯定了自己對於輪迴的相信,以及在薩提爾課程中學習到的正能量。

第三,謝謝自己在忙碌之中依舊不忘上課的重要性,報讀了三場薩提爾的沙龍課程,分布在8月,10月以及12月,並考慮參加Grace老師的進階自我成長課程。

謝謝自己不忘持續學習與成長。

再來,要謝謝Andy的提醒,讓我沒有忘記放下別人對自己的期待,不去太在意別人對自己的看法,而勇敢的做自己想做的,和自己覺得要做的事。

最後,要謝謝自己在下班後,為自己破了自己最晚下班時間的紀錄(晚上10點)拍拍手,雖然不是要被鼓勵的行為,但是卻可以肯定自己的付出,拍拍自己的肩膀對自己說"辛苦了"。

也謝謝自己暫時放下體重帶來的壓力逼迫感,暫時忘記身體這個臭皮匠,好好疼惜自己的肚皮以及吃貨的心情,吃了想吃的tosai,給自己臉上添了笑容,再為明天的早餐張羅,然後好好期待明天太陽的升起。

就這樣,感恩布滿了心扉,平靜地跟自己說:
對不起,忽略了你
請原諒我,忘了給自己擁抱
謝謝你,沒有漠視生命中的天使
我愛你,還記得隨身攜帶的自尊錦囊

噢~更不能忘記謝謝自己坦然的面對失去的那段友誼,那股惋惜又無奈的心情,但是卻更了解到自己無能為力時所發揮的勇氣與堅毅。謝謝自己已經盡我所能了,並接受這樣的發展。

以上,記 今天的心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