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6日 星期二

20190806 感恩手記 之 流汗

20190806

昨天再次病倒之後,我在睡前突然發願,希望自己可以從改變生活習慣開始,進而改變生活作息,然後才可以邁向健康生活。那句"每天做相同的東西,卻期待有不一樣的成果"一直在耳邊響起。

今早睡醒之後就跟自己說,飲食方面我本來就沒太大的問題,加上最近胃口不太好,看著食物卻不一定吃得下去。幸而一直都少鹽少油少糖的。需要改變的最主要的兩點是:睡眠 與 運動。

於是,今天儘管跟媽咪晚餐回來已經晚上十點了,我還是卸了臉上的化學物,穿上了球鞋,繞著公寓樓下的遊樂場走了差不多八圈,花費約20分鐘,從一開始的慢走到快一點點點的慢走(還沒到快走)走了兩千步。

回到家,汗還是一直一直的流流了半小時,其實感覺還蠻爽快的。我終於明白,原來我並不討厭流汗,只是不喜歡上班前把自己弄得黏黏臭臭的而已,尤其是臉上還有不少顏色的狀態下。

嗯,我想謝謝自己願意為自己做出改變,今天是很好的開始,希望我可以持續下去。也謝謝自己願意往心底更深的地方探索下去。好夥伴說的沒錯,這樣的情況似乎已經有一段時間了。我想,也是時候重新撿起冰山了。

除了持之以恆之外,下一個要改進的就是睡眠了。

給自己的四句:
對不起,一直在揮霍健康
請你原諒我,總是要你包容我的任性
謝謝你,終於願意為我做改變了
我愛你,我們一起健健康康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