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9日 星期六

20231210 感恩手記 之 表達不到or理解不到

20231210

一,如果你所說的別人不明白,你會怎麼做?是埋怨對方愚昧之後放棄溝通呢?還是埋怨之後想辦法讓對方明白呢?如果你發現多數人都不明白你所說的時侯,是要感慨這世界蠢人太多呢?還是有那麼一丁點的考慮要不要檢討一下自己的表達能力呢?我覺得,溝通不良時,表達的人與接收的人都得負起同等份量的責任,因為溝通是雙向的,除非你不在意對方接收多少,你只在意自己表達了多少,那麼這就不是溝通,是說教。謝謝有感。謝謝注重溝通。



二,今天難得的出門了,本來計畫買點蔬菜給接下來的幾天加點營養。一袋環保袋就得要我100多大洋了,是東西都起價了嗎?還是我太久沒有購物了忘了原本的物價?謝謝張羅。謝謝安排。謝謝自我照顧。



三,購物後最開心的是有得吃新鮮的水果。我今天買了木瓜芒果和香蕉,全都是不能久放的水果,也好,就儘快吃完,話說水果,我似乎在沒有烹煮之後連水果也少吃了。謝謝張羅。謝謝安排。



對不起,我不想猜
謝謝你,照顧自己
原諒我,忽略了
我愛你,因為你是重要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