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31日 星期日

『Jason Bourne』 觀後感

我一直到看完了電影之後才發現原來這是一系列的電影,而我在沒看過第1到第4集的情況之下看完了第5集,哈哈~看來他的故事連貫性不太強,我看起來也沒有突兀或不明白的地方,也許我很擅長“自圓其說”吧~哈~

我想,現在secret agent/諜中諜系列的電影非常受落,從James Bond到Mission Impossible到The Man from U.N.C.L.E. 都是大受歡迎的電影。

然而這樣的電影情節不太有新意(也可能是第五集了啦),也就是看起來很厲害的agent Jason Bourne(可能前面那幾集有提到他為什麼很厲害吧~)在尋找身世和父親之死的過程,當他發現原來是被頭頭所操控,他用了整部電影的時間來揭發。

電影裡有槍擊駁火,街頭軋車,還有貼身搏鬥,算是有大場面大爆破的大電影啦~其中最後那一場軋車根本就是完全漠視路上的車子,甚至逆向行駛都旁若無人,兩個人就這樣撞來撞去還衝進建築物裡,看到我下巴都掉在大腿上了。Jason Bourne和Asset那一場肉搏更是精彩,完全沒有配樂,更是沒有對話,一整個很乾淨很純粹的肉搏,是生死一絲線牽的肉搏,不管是個人恩怨還是工作所需反正就來一個了斷,雖然看得出來兩個人千絲萬縷的情仇,但是鏡頭和背景卻是相對的簡潔,最後的一個動作就結束了這一場肉搏,如同一般的agent作風,瀟灑的離去,只差沒有拍拍屁股而已。

當然,大牌有Mat Damon,還有演技很不錯看起來很熟眼的Alicia Vikander,還有來自Man In Black的Tommy Lee Jones ,都是熟悉的臉龐,演技一個比一個出色。還有我喜歡的Julia Stiles ,雖然鏡頭不多,出場沒多久就死了。我最不明白的是,漂亮的IT高手Alicia(電影裡叫 Heather)為什麼要全程用鯊魚夾呀?雖然掩飾不了她的亮眼,但是每每有了背後的鏡頭,總是覺得是不是化妝師忘了set她的頭髮呀?畫面確實有點缺陷。

說到這位年輕的IT強手,我始終還是要用一句老話:薑還是老的辣,因為不管她的電腦知識再強,再想用共患難來套關係,卻仍然不敵老薑Jason Bourne的慧眼,不過也驗證了老頭頭Dewey所說的“you don't know who are you dealing with”。而Dewey的只手遮天被看透同時被揭發,最後還被槍殺,只能說他老馬失足啦~(或者是惡有惡報?)

娛樂性算是蠻高的電影,值得票價。

海報乍看之下,Mat Damon有點像Leonardo Dicaprio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