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7日 星期日

20160718 爭取

20160718

今天早上,我開著車離開家裡之後在附近的商區繞了好久,不想開上上班的路,一整個憂鬱。好不容易開到了公司的停車場附近,車速就這樣放慢了,一整個憂鬱。停好了車子,好不容易下車了,走到靠近辦公室的走廊上,腳步突然放得好慢好慢好慢,一整個憂鬱。

經過了兩個晚上的思量,還有在腦袋裡無數次的排練對白,我在早會之後抓緊機會找老闆談。本還想很“專業”的表達心聲,哪知道才一開口說:“我不是要投訴,只是表達心裡的想法和感受”,眼淚就這樣徐徐落下,連戴在臉上的口罩都遮不了。

幸而,老闆耐心的聽完了我要說的,也給了我一些同理。他跟我之前的老闆不同的地方是:他也有在觀察,會很坦然地跟我分享他所觀察到的情況。他沒有說教,反而謝謝我跟他分享我的想法。他說,他聽到了我的感受和想法,接下來會更加注意,還告訴我要是以後要請假可以直接找他。

嗯,這一場“攤牌”就這樣暫時畫上了句號。我沒有特別要求做任何的改變,如同我告訴他的,我只是要表達,暫時沒有東西要處理。

接下來,我要處理的是我這拖了兩個月的咳嗽,還有我的哀怨心情...加油吧!

1 則留言:

  1. 知道你委屈了,接下來希望會比較好,拍拍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