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7日 星期四

20160706 宅獅一隻

20160706

有時候,我會故意向外宣告自己沒空,然後悄悄地躲在家裡,看影片也好,做家務也好,烹飪烘焙也好,就算是發呆無所事事也好,就是不想踏出家門一步。不是我刻意要欺騙大眾,只是大家似乎不能理解宅在家的樂趣。

年紀逐漸大了,我越來越不喜歡去多人的地方,不喜歡吵鬧之餘,更不喜歡人擠人的感覺,令人浮躁。相反的,我喜歡坐在自己家裡的沙發上,看書看影片聽歌上網,你可以說我虛度光陰,我卻稱之為me-time,漂亮的跟自己對話。

說累了,就在家裡動起來,缺乏運動的我,拿起來掃把拖把廁所刷把該洗的該刷的都清洗一遍,汗流浹背之後換來了滑溜溜的地板和亮晶晶的廁所,心情都亮起來了。再來,烹煮一味簡單的懶人料理或烘焙出香噴噴的甜品,滿足滿溢。

人說,宅在家會不會發霉啊?我說,宅在家我只會越來越美,所謂相由心生,心情美了,人又怎麼會不美呢?哈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