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0日 星期三

20160720 刻板印象

20160720

這兩個月我小病不斷,有一個同事很驚訝地說:“我記得你是一個很愛惜健康的人啊!” 咦?什麼時候我居然有了個“健康形象”呀?她接著說:“妳天天自己帶食物,還吃很多水果,不太吃辦公室裡的零食,也不吃我們打包的馬來食物。妳應該很健康的啊~”

啊!原來是這樣呀?我天天帶食物是因為校園裡有花樣的食物很貴,便宜的食物天天一成不變,這樣天天吃我要不是錢包瘦了就是舌頭發麻。我吃水果是因為要防止便秘。我不吃零食是因為你們的零食不是鹹就是淡不合我胃口,我是螞蟻,熱愛甜食。我喜歡馬來食物,但是因為要天天麻煩老員工去打包,我臉皮薄不好意思呀~而且拜託別人打包也不方便變花樣,天天只能說“跟昨天一樣”,我可吃不消。

話說,為什麼自己帶食物 + 愛吃水果 + 不吃零食 就等於健康呀?難道這麼做就不會生病嗎?這是怎麼樣的一個“算數題”呀?

我想,這就是刻板印象啦~就像同事們都覺得我沉默寡言,獨行俠,不喜歡說是非。我想,這些“印象”說給我的前同事或好友們聽,他們一定會噴咖啡噴開水噴汽水什麼在嘴裡都會被噴出來,哈哈哈~

我倒還蠻喜歡這樣的“刻板印象”,我喜歡這樣的誤導,你們就繼續吧~哈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