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7日 星期日

20160716 『寒戰2』觀後感

20160716

本來想用生日的折價券去看的,但是到了電影院看見了海報,還是乖乖地去給錢買票了。

『寒戰』已經讓我看得贊不絕口了,第二集雖然不敢放太大的期望,但是也至少沒有讓我失望。只是因為進電影院之前忘了先做功課,結果一開始有點把它跟『赤道』混淆了,幸好後來角色一個一個的出現,才讓我釐清了劇情。

戲裡繼續第一集所發生的衝鋒車報失的故事,以及“好人”和“壞人”繼續對峙。就像第一集那樣,我喜歡導演設計梁家輝和郭富城兩個人在爭吵的時候同時講話,然後字幕分成兩邊在跑。這樣的設計很靠近真實世界,因為在真實的世界裡我們在激動的時候是不會像連續劇裡那樣我等你說完我才說,而是爭著說的。

故事性對我來說沒有太大的驚喜,很經典的港式鋪成:上位的人(郭富城)先被害(妻子被綁架),然後壞人當道(彭于晏逃跑,梁家輝被支持,壞人頭頭露臉),接著好人自有妙計(郭富城自組調查小組,查出端倪),然後就連中立人士也偏幫好人(周潤發因為徒弟的死亡而從中立變成協助郭富城),到最後壞人被繩之以法(這個部分雖然不太明顯,因為最後的那一幕很明顯是要為第三集鋪路),結束。

鏡頭的設計和大場面還不少,有滑動的鏡頭,有精彩的飆車鏡頭。也有大爆破,警匪槍戰的表面。加上演員們精湛的演技,確實是一齣值得一看的中文電影。說到演技,老手梁家輝和周潤發的演技當然是毋庸置疑的,郭富城的演技頗有進步,最讓人驚艷的當然是帥氣的彭于晏和楊祐寧啦~眼神和表情都非常到位,很精彩!

此片雖然沒有『樹大招風』所帶給我的震撼,但是以一部續集而言,算是值得一看的港片。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