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7日 星期日

20160715 假期

20160715

我發現,我所謂的尊重和禮貌被相關人士當作是“理所當然”,讓我有點氣憤。

我每一次請假都會先查看假表,確保當天人手足夠,然後會禮貌上的傳email跟上司和經理報備,他們同意了之後我才會上系統send application。我這麼做,純粹只是因為基於禮貌。但是今天上司的回應讓我有點不高興。

她說那週是迎新週,希望我不要請假,而且還說我週六不能來上班已經讓她很難做了,我冷冷地說“我家人有約也不行嗎?”,她才勉為其難的說“可不可以請半天?”,我也勉為其難的答應了,即便心裡有很多不甘願。

接著,我發現同事S前一個禮拜天天請半天假(因為她母親出國了,她要處理家務事),同事K週六日沒來上班(因為她丈夫生病,她要照顧丈夫),同事L禮拜六沒來上班(因為她的親戚入院)。是不是一定要等到家人有事了,我才可以請假?

晚上洗澡的時候,我越想越氣憤,我決定明天去跟經理攤牌。你們口口聲聲說“家人很重要”,那為什麼我不可以請假出席家人的約會?。你們總說健康就是財富,那為什麼我咳嗽咳了快2個月了卻不可以請假休息?

我換了一份不需要travel的工作,主要目的就是可以有更多自己的時間,如今我卻連最基本的休假和休息都還得用求回來的。我的委屈,有誰知道?請不要利用我的禮貌和尊重來侵犯我的基本人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