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1日 星期日

20240807 感恩手記 之 你不說我也不問

20240807(三)

一,老同事之前說可能今天或明天要約吃飯,但是現在也還沒收到任何消息,我也懶得問,就算了吧。謝謝不勉強。謝謝接受。



二,今天是伯爵奶酥貝果,必須要說奶酥不甜一點都不好吃。自己加了兩塊起司,還算可以。謝謝嘗試。謝謝接受。




三,今晚媽咪煮了很平時不太一樣味道的獅子頭,很開心但是又覺得有點小失望,還真矛盾呵呵,不過轉念想想有得吃也就別嫌了,然後就釋懷了。謝謝接受。謝謝願意。謝謝愛。



四,聽了『大人的small talk』podcast,聽到了很有道理的兩大點:1,有看書習慣的人(特別是看小說)比較能做到換位思考,因為被訓練得有想像能力;2,伴侶或工作夥伴追求的是價值觀一致或相似或同步,但是能力可以不一樣或互補,所以要懂得做價值觀對焦。謝謝學習。謝謝願意。



對不起,我不主動
謝謝你,接受自己
原諒我,慢慢學習
我愛你,因為是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