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4日 星期二

20231115 感恩手記 之 吾家有女初長成 四

20231115

一,跟好同事吃午餐時差點被炸魚的麵包屑給嗆死,咳了半天流了許多眼淚,那種似乎吸不進氣的感覺真的很可怕,這就是跟死亡靠得很近的時刻嗎?謝謝冷靜。謝謝不慌亂。謝謝你幫我拿衛生紙。



二,今天早上去了一趟辦公室,透過監視器看到這個小奶娃把軟鋪給翻下樓去了,看起來應該沒有傷到她,這小傢伙是有多皮啊?
早上放電的時侯,她直接"徒手"爬上籠子頂端,睜著大眼睛看我(好啦,她眼睛本來就很大),真的很皮。
晚上替她擦臉和剪指甲時我一直不讓她跳跑,她氣起來開始對我低聲怒吼,這奶萌奶萌的吼聲太可愛了,完全沒辦法聯想到她在生氣。
謝謝有活力。謝謝啼笑皆非的樂趣。謝謝願意。謝謝陪伴。謝謝表達你的情緒。



三,這幾天照顧大小雙寶下來,我的轉變是,第一:時間變少了,好多事都好緊湊,而且出門前要預留的時間更長了;第二:腰痠背痛,膝蓋也痛,而且身上開始出現一些小小刮傷的傷口;第三:沒辦法一邊做事一邊聽podcast,因為要專注在現在做的和等下要做什麼,以及要專心聽到雙寶的聲音;第四:流汗的機會多了,只要是去給小寶放電必然狂暴流汗的。謝謝願意。謝謝陪伴。謝謝覺察。



對不起,我不想死
謝謝你,不慌張冷靜面對
原諒我,身體有點無法負荷
我愛你,因為你就是那個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