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8日 星期三

20221227 感恩手記 之 情意

20221227

一,以前的同事給我送聖誕禮物和出遊後的手信,不管別人怎麼說,我與他們始終有過一段革命情感,那是無法抹滅的,也是屬於我們的感情。沒有好或不好,這就是一段寫在歷史裡的經歷。謝謝經歷。謝謝情誼。謝謝愛。



二,聽著賴佩霞與劉軒的對話,我突然明白轉念其實從課題分離開始。首先,先把事情弄清楚,哪個是真的哪個是自己想出來的;接著,分割出來,是人還是行為?以及,是誰的情緒?最後,明白到愛依舊存在,而是誰才要做改變?很喜歡她說的一句話:"他在那裡好好的,他為甚麼要改變,反而是我看他不順眼,我才是那個要改變的人"。我們常常把手指往外指覺得別人要改變,卻沒有注意到其實最需要轉念的是自己。謝謝學習。謝謝領悟。謝謝內化。謝謝放下。



三,沒有什麼營養價值的對話,卻不能自拔的想繼續聊下去,我是不是把他當作浮木了?趁事情走向還沒歪,及時懸崖勒馬吧。謝謝覺察。謝謝理智。謝謝照顧。



對不起,注意力有點散
謝謝你,不斷學習
原諒我,生活素質被影響
我愛你,別忘了初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