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2日 星期四

20221222 感恩手記 之 梵谷展

20221222

一,今天去了梵谷展,一進去看到的太陽花海就被震撼到了,接著是梵谷的房間,和對於他的繪圖的一些文字解說,然後就是滿是閃亮亮燈光的星空,然後就是結合燈光動畫與音樂的影光畫展,看著他寫的那些字,心裡很有感覺,雞皮疙瘩掉滿地,當然也可能是因為裡頭的冷氣太冷。我意外的發現梵谷原來跟日本的藝術有些淵源,害我很想趕緊去找找梵谷傳來看看(有這樣的書嗎?)。我大概花了一小時多看完,很久沒有把自己浸泡在藝術世界裡,久久為之,覺得蠻爽的。這一趟,我想更了解梵谷。謝謝享受。謝謝安排。謝謝震撼。



二,看完展覽之後,還在思考要吃什麼午餐時遇上了東京巷,就這樣吃了大阪燒和章魚燒,彷彿去了大阪。然後就順便去了Tsutaya/蔦屋書店,本以為文具會很多,可惜讓我有一點點小失望。至於書籍類,跟Kinokuniya/紀伊国屋比起來似乎有點遜色。對於他們書本擺設的設計蠻好奇的,是以書籍類型來排,每一款類型之中混合著三語,其實嚴格來說只有雙語:中文與英文,因為日文是偶爾出現罷了,最主要還是集中在漫畫區和語言區,不過算是不同的體驗。謝謝享受。謝謝眼睛的饗宴。謝謝雙腿。



三,今天是冬至,不免俗的在早上吃了湯圓,午餐根據心情吃了自己喜歡的日式小吃,晚上就決定提早慶祝聖誕節,去吃了一客牛排。Benjy是一個非常家庭式的西餐廳,牛排的價錢算是很親民,味道不錯,薯條很棒,不過番茄醬有點廉價,我遲疑了一下決定不喝酒精飲料,點了可樂,哈哈,不過還是愉快的。謝謝美食。謝謝儀式感。謝謝優質牛排。



對不起,花錢如流水
謝謝你,寵愛自己
原諒我,開始有期待
我愛你,足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