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0日 星期二

20221219 感恩手記 之 感恩

20221219

一,今天臨工同事向老闆表達敬意與感謝之意,我也在旁邊聽著,老闆也表達了他對於其他同事們的感激之情。我想我也要謝謝老闆對我的培訓以及接受。



二,今晚為了學員的不認真寫報告而感到生氣,真的氣噗噗。我睡前認真的想了一下,我覺得有以下三個原因:第一,在大家都這麼認真的情況之下,他憑什麼這麼混?我們都是犧牲睡眠犧牲休息犧牲玩樂時間的在陪伴大家,你這麼不認真又何苦來浪費大家的時間?第二,平時在螢幕上一副受教的表情,結果回頭給我來一個敷衍了事,這麼虛偽要怎麼做到一致性?第三,到底你是為了什麼而來的?有人逼你來參與嗎?還是需要達成什麼KPI嗎?冷靜下來之後我覺得我的生氣來自於我覺得自己的付出不被看到,甚至是有被糟蹋了的感覺,然而轉念一下,我不能控制別人怎麼做,我能控制的是我自己的情緒。不氣了,卻也無法接受讓他進階。謝謝思考。謝謝感受。謝謝轉念。謝謝接受。謝謝立場。



三,LPK又來施舊招,送吃的然後要求出去講話五分鐘,我無法拒絕食物,可以毅然拒絕了聊天的要求。我不是能夠任由不珍惜我的人呼之則來揮之則去的,我更不是流浪貓狗可以讓你用食物收買的,你不用心,我又何必在意?我曾經關心你的事業發展,所以忍著聽你的埋怨,也因為當你是朋友,才為你做許多秘書的工作,然而我的聆聽能力分析能力與整理能力不允許你如此的糟蹋。謝謝為自己主持公道。
怎麼最近都覺得自己被糟蹋?是不是有點進入受害者的陷阱裡了?謝謝思考。謝謝反省。



對不起,自艾自怨
謝謝你,反省但不自責
原諒我,別允許別人糟蹋你
我愛你,我對你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