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30日 星期日

20221030 感恩手記 之 現實vs理想

20221030

一,今天的研討會裡,提醒了我三件事:1,現實與理想的差距;2,自己的事vs別人的事vs老天爺的事;3,擬定大目標並分割成小目標,從完成小目標中獲得成就感。這三點都能讓我聯想到最近的我充滿了"看別人不順眼"的心情,首先我對別人總有期待,比如期待經驗老的夥伴不該說出傷人的話、期待老經驗的同事不該拖延、期待兩位朋友懂得感恩並願意像我一樣用力維持友誼、等等。而如果我記得第一點與第二點,就可以看到其實這一切都是來自於我自己的期待,而並非我所能控制的範圍。然而,我自然可以馬上明白這樣的理智,但是情緒那一塊還需要時間去安撫,慶幸的是提醒即時發生了。謝謝提醒。謝謝思考。謝謝接受。



二,想了又想,思了又思,慮了又慮,拖了又拖,還是港式點心給他買下去了,也順道訂了一些青菜水果和優格。於是午餐是讓我快樂的燒賣和蘿蔔糕,吃得心花怒放,開心開心!然後花了一點時間把蔬菜整理好煮好裝好,為了下週的午餐做準備。謝謝安排。謝謝處理。謝謝張羅。謝謝疼愛。



三,最近有點鬧有聲劇荒,我剛把《暖妻成癮》聽完了,而正在連載的《當醫生開了外掛》和《最佳女婿》更新速度又十分讓人著急,還有我已萌起棄劇念頭的《大國民廚》,目前暫時用podcast,還有《紅樓夢白話全本》來頂住先,話說我甚至已經重聽了《蛤蟆先生去看心理醫生》,我是不是得開個新劇呢?呵呵。謝謝陪伴。謝謝興趣。



對不起,鑽牛角尖了
謝謝你,得到了提醒
原諒我,都不想交際
我愛你,做你想做的就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