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2日 星期三

20221012 感恩手記 之 雨晨

20221012


一,今天去上課,學了不少,是一個充滿正能量的課程。也因此測試到了我目前的狀況算是屬於穩定。其中想要分享的是Bio-Psycho-Social-Spiritual四點:第一,Bio,生理上的照顧,課程中特別強調了睡眠,要在睡前1-2小時不看手機螢幕,一天要睡6到8小時,要有好的素質。第二,Psycho,心理上的照顧,課程中提到的是second thought,每次發生些什麼,別去批判其他人,更別去批判自己,而是有second thought。第三,Social,與他人相處的照顧,課程中的建議是學習幫助他人,不論大小事。第四,Spiritual,靈性的照顧,課程中說的是不論你是相信上帝或佛祖或任何的宗教信仰,都要學會無條件的相信祂們。謝謝學習。謝謝照顧。謝謝分享。



二,上課之後,我就想給自己設一個新規矩,洗澡後(睡覺前)不看手機螢幕,換看書,希望我可以做到,並且維持下去。而今晚,我在吹頭髮時沒有看影片,而是聽書,雖然睡前還是不小心滑了一下grab,不過我覺得是好的開始,繼續加油!謝謝照顧。謝謝為自己設定。謝謝接受。謝謝不批判。



三,在替LV安排生日去Don Don Donki,LPK的愛理不理,LV的注意力渙散,其實我是蠻來氣的。不過回頭想想(second thought)這其實是我的期待,不是嗎?我期待LPK會很開心的答應,也期待LV會快樂的跟我一起計畫,然而他們都不是我,都沒有給我我要的反應,所以我才會有點生氣。好吧,人家不一定要滿足我的期待,我也不可以強迫別人滿足我的期待。如果他們不在意,那我又何必在乎呢?我把自己安排好就好了吧。謝謝轉念。謝謝接受。謝謝維持自己的平靜心情。



對不起,還是會有期待
謝謝你,學以致用
原諒我,還沒好好照顧自己
我愛你,你總是在進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