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4日 星期一

20221024 感恩手記 之 辯論

20221024


一,看著LV總是有意無意錯過我們想要向他表達的重點而往旁門左道去討論,尤其特別喜歡辯論與挑戰他人的觀點。我有時會忍不住的反問他這麼做到底為了什麼?辯論為了什麼?挑戰為了什麼?做了之後可以得到什麼?目的又是什麼?他的回答多數都很讓人啼笑皆非的,有時候很天真幼稚,有時候答非所問,有時候甚至很明顯的口是心非,我想那是因為他在react而非respond。藉由看著他的反應與行為,我告誡自己不要步上他的後塵,要學習冷靜思考,respond而不是react。謝謝觀察。謝謝學習。謝謝自律。謝謝陪伴。



二,下午在沙發上好容易才讀了兩頁日語,就睏了,結果睡了一個午覺,本來只是想說睡20分鐘power nap,結果卻睡了快兩倍的時間。謝謝疼愛。謝謝放縱。謝謝補眠。



三,我發現很多人尋求輔導的目的並非真的想尋求專業的協助,反而是把輔導員當成樹洞。其實,輔導員的聆聽與同理是不容濫用和揮霍的。相反的,善用輔導員的專業去整理自己與安排接下來可以做的事,才是正道。謝謝立場。謝謝觀點。謝謝分析。



對不起,不盲目陪伴
謝謝你,疼惜著自己
原諒我,不做爛好人
我愛你,因為你善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