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1日 星期五

20221020 感恩手記 之 還在休假

20221020

一,真的沒辦法不承認,人呀,休假久了就真的會變懶,才第二天(雖然有一種週日的感覺)但是已經覺得"放假好爽,什麼都不想做"的懶勁了,哈哈。謝謝接受。謝謝坦承。



二,在今晚的學佛班中法師說了一個故事我很喜歡,故事的大概內容是:小和尚問師父說"我天天打坐念經,成得了佛嗎?",師父說"成不了因為佛不是打坐念經成佛的。佛從來沒想過自己會成佛,反而是想著怎麼讓大家都好。佛想的你沒想,佛不想的你卻想,自然成不了佛",小和尚再說"那麼我如果開始舍己,就可以成佛了嗎?",師父說"還是不行,因為你是為了成佛而做舍,那就不是舍。什麼是舍?舍就是認清自己,內心沒有計較,處處認可自己的因果而理解他人,不批評他人,舍下自我的私心與慾望,才是真正的進入清淨。"。這個就讓我想到了以前我因為不要執著卻執著了,有時候太用力反而離目標更遠。謝謝學習。



三,看著詹姆士試吃冷凍水餃,讓我也想吃,結果晚餐就煎鍋貼,呵呵。能吃到想吃的東西感覺真的很好!嘻嘻。謝謝安排。謝謝歡喜。



對不起,持續懶惰
謝謝你,持續學習
原諒我,善待自己
我愛你,你就是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