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9日 星期一

20220918 感恩手記 之 清冰箱

20220918

一,基於媽咪家的冰箱壞了,拿了三大袋的食物寄放在我家冰箱,於是我就趁機把冷凍庫裡的食物慢慢清一清。謝謝斷捨離。謝謝決定。



二,"說不要就不要了"<——我在草稿裡寫了這句,但是我卻怎麼也想不起來到底原本要寫些什麼。這讓我想到,原來我們在日常生活裡常常有很多很多的念頭浮起滅落,有些記得清楚,有些一閃而過,有些形成了一個動作,有些變成了一個執念,有意無意就這樣發生了。謝謝覺察。謝謝領悟。謝謝學習。謝謝不執著。



三,好同事半夜一點還在跟vendor溝通,今天下午也在問我們海報意見(今天週日呢),晚上又在問座位事宜,我想起了她說"我連我的子女都置之不顧",嗯,這一切果然都是我們的選擇。而這一個一個的選擇背後有著我們做這個決定的目的或原因,以及所帶來的情緒。就如他所做的"犧牲",他希望得到的是什麼呢?是"肯定"嗎?還是"別人也要跟我一樣"呢?但我想說的是,這是你的選擇,別人未必會與你相同,你也沒有必要要求別人跟你一樣犧牲。謝謝觀察。謝謝分析。謝謝不盲目。



對不起,尊重別人前先尊重自己
謝謝你,有自己的見解
原諒我,不揮霍同理心
我愛你,獨一無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