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6日 星期五

20220913 感恩手記 之 處理正經事時請把話說清楚

20220913


一,她的欲言又止,她的模棱兩可,她的不清不楚,讓我一整個忍不住的氣起來。這不是一個簡單的事嗎?為甚麼不好好說?不是說不是,是就說是,為甚麼要又是又不是?她說"那就隨便啦,別改了,等下又說我一直改",妳本來就是會一直改啊!為甚麼就不能有一次的斬釘截鐵?"隨便啦,你做決定"帶來的就是一段長時間的埋怨。我不想花錢還要買罪受。抱歉,我真的升起了怒火。謝謝清楚自己的怒氣從何而來。謝謝自己並沒有把脾氣完整的發出來。



二,長髮同事午餐時間去表演了,他的聲音很棒,自信也很足,站在台上一點也不膽怯,悠然自得,我不禁生起欣賞之意。原來,我喜歡的是有自信的人,就是那種"我知道我在幹嘛"和"我很享受我在做的事"的人。就是這樣的感覺,對我來說,是十分迷人的。謝謝觀察自己的喜惡。謝謝還有欣賞的檢定能力。



三,長期的問題:睡眠不足,似乎一直無法被處理,唉。這個時候羅志仲說的"當你做不好這件事,請在這件事裡說出你做得好的三件事"浮現腦海裡,好!我要振作一下。1,我把睡眠時間花在休閒上;2,我有察覺到並且有心想要做改變;3,我不急不躁不像以往那樣自責。謝謝轉念。謝謝整理。謝謝振作。



對不起,生氣了
謝謝你,振作了
原諒我,累壞了
我愛你,放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