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0日 星期六

20220908 感恩手記 之 要求別人跟自己一樣

20220908


一,我觀察到好同事有一個習慣,他對於不是根據他的習慣或想法的人事物會覺得看不順眼而變得很焦躁,比如說他喜歡用電話處理事情我不喜歡,他不喜歡我用容易掉頁的筆記本,他不喜歡猴子同事的問長問短,等等。我想表達的是如果我可以用短訊把事情處理好,你為甚麼要干涉我不用電話?如果我可以把東西都紀錄下來再把掉頁都黏回去你為甚麼要管我不用記事本?如果你也是一個需要別人意見的人那為甚麼別人不可以問你意見?我的覺察:1,不要一味責怪別人沒做得跟自己一樣,而是問自己為甚麼別人要跟我一樣?2,在自己也需要支持或意見時請也積極給予他人意見與支持,這叫做互相。3,態度可以嚴格但不要厭惡,你也不喜歡被厭惡對待吧?謝謝覺察。謝謝分析。



二,不要老看著不好或不足的地方而後悔莫及,而是轉念看看美好的地方。讓我想起,羅志仲說過的功課"在失敗的事情中找出我做得好的三件事"。我喜歡這樣的激勵。謝謝記得。謝謝激勵。謝謝學習。



三,連續的工作加活動,再次陷入睡眠不足的狀態中,好累好痛苦。轉念想一下,下週有公共假期!好吧雖然很阿Q但是心裡會舒服最重要。謝謝安慰。謝謝鼓勵。



對不起,有點憤憤不平
謝謝你,照顧自己的內心
原諒我,無法完美
我愛你,的不完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