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9日 星期六

20240303 感恩手記 之 曾經的期待

20240303(日)

一,昨晚看著好同事的九歲女兒一直撒嬌似的擁抱她,讓我想起了好多年前我曾經期待過自己有個女兒也可以這樣跟我親近。我的母親從來就不是這種親近式的母親,大聲教訓就不提了,肢體接觸幾乎是零的,所以我曾經是嚮往有個貼心小棉祅的,然而我也忘了是什麼時候我突然就不再喜歡孩子了,口頭上是嫌棄他們煩和吵鬧,但是我心裡很清楚我是對於教育他們的這份責任太重大而產生畏懼。如今我都接近45歲了,孩子這件事不論期待與否都只是腦袋裡的一個想法罷了,不會是一個實現的行動了,只是突然被勾起了以往的期許罷了。謝謝有回憶。謝謝覺察。謝謝改變。



二,我發現我只要在沙發上就會永無止境的睡睡睡,是有這麼累嗎?還是被貓傳染了?又或我根本就是隻貓?謝謝允許。謝謝休息。



三,昨天從好同事家打包回來的薯條,蕃薯條和蔬菜,我今天三餐都吃,仍然有剩餘,看來我可以吃兩天,份量的確很大。謝謝打包。謝謝安排。



對不起,我已變了
謝謝你,省錢成功
原諒我,打包萬歲
我愛你,因為是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