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7日 星期四

20220126 感恩手記 之 聊天整理法

20220126


一,今天被一個在遠方的老朋友關心了,因為我公開的說出沒人聽我說話就像是個溺水的人,謝謝他來關心。
我還記得,他曾經是我傾訴+聊天的對象。我們曾經在電話上聊得天荒地老,見面也能討論很多人生哲理。
由於還是上班時間,於是我們是用了一整天的時間有一句沒一句的聊著聊著。謝謝他的陪伴。也謝謝我的願意傾訴。謝謝他陪伴著我的整理。我發現到原來這些壓力大部分都來自於自己對自己的高要求。另外我也發現我的信心指數有點低,可能是因為第一次時表現不好,可能是因為收到的都是負面回饋,也可能是因為太緊張。謝謝自己的發現。


二,與此同時,另一位老友分享了"缺愛的人有什麼特徵"的文章,附帶了一句"你是充滿愛的"。嗯?是嗎?其實裡面所說的特徵有很多都是我很熟悉的,不過這些年我努力地將他們慢慢淡化了,偶爾還是會蹦出來嚇我,而且我知道只要進入親密關係,我還是會不自覺的陷入這些特徵,但我也很清楚我不想再與這些令我痛苦的情緒糾結。謝謝自己了解自己。謝謝自己不多做解釋。謝謝老天爺送這個啟示給我。我相信只要我願意,慢慢的都會邁向我想要前往的方向。



三,今天開始我的線上日語課了,老師很有耐性,挺好玩的。學的東西都似曾相識,但是也就這樣才是樂趣所在。謝謝自己願意踏出這一步,雖然我到現在都還在想是不是太衝動了?會不會沒有時間和精力兼顧。謝謝自己的願意。謝謝自己做讓自己開心的事。謝謝自己努力邁向自己想去的方向。


對不起,依舊累累累
謝謝你,做自己喜歡的事
原諒我,時間管理不夠好
我愛你,一直進步一直進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