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4日 星期二

20220104 感恩手記 之 接納自己

20220104


一,因為今天要帶爸爸去打針,就這樣"撿"到一天假期,帶爸爸去診所才花了半小時,差不多半天的時間都在跟媽咪聊天。謝謝自己的願意,謝謝媽咪的午餐和晚餐,謝謝自己願意陪伴父母。


二,雖然休假,還是時不時還是會回一下工作的訊息,晚上還開了一下email。謝謝自己的願意。接納自己的工作狂體質。不過也值得去探討自己這麼做的背後究竟為了什麼?是認可?還是恐懼?


三,晚上稍微繳了一些費用,卡債高築,謝謝自己沒有把老朋友焦慮招出來,就一步一步的慢慢還慢慢清。我想這就是一種接納吧~謝謝自己的接納。


四,早上聽了羅志仲的fb影片,說起接納自己的五種方法,很喜歡。謝謝自己的不斷學習。謝謝羅志仲的不藏私分享。

五種方法如下:
(一)每天寫出三件欣賞自己的事
(二)寫出在做不好的事情中,哪三個地方是自己做得還不錯的
(三)持續自由書寫
(四)與感受在一起,善用情緒清單
(五)觀念頭

自我評估:我可以在每日的感恩手記中加入欣賞自己的元素,即便是遇上挫折或困難時。並且加強觀念頭和感受情緒的能力。最後,在生活中加入自由書寫。


對不起,沒有好好休息
謝謝你,沒有放棄
原諒我,中斷了自我照顧的功課
我愛你,你在發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