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7日 星期一

20220117 感恩手記 之 懟人高手

20220117


一,今天老友一句懟話,我就趁機告訴他這樣是句點王的話語,他不以為然,我就沉默了。謝謝自己藉此反省了一下自己,並非我無話可回,我可以選擇懟回去又或裝沒事顧左右而言他,但是我選擇了直接面質,謝謝自己的坦承。
他後來有承認自己有點嗆,但也已比以前進步。我也並非要指責他,只不過想真誠的表達我的感受。因此要謝謝自己有反省的能力,從內去看自己是不是有未完成的包袱,從外去看自己是不是也有如此的懟人習慣而警惕自己。謝謝自己的不斷學習。



二,今天午餐時LPK的態度其實讓我不太愉快,但回頭想想他或許也很不高興需要等我們,然而這就是我們的工作本質和性格,你不能接受那就不要勉強吧。
這就是我為甚麼盡量都不約午餐,朋友也約得越來越少了,最大的原因是我的時間很難預測。我不想讓別人等到生氣,我也不期待別人假裝體諒,所以就算了吧。謝謝自己的坦白,對自己也對別人。



三,我發現自己的情緒連結似乎有點被關掉了,是不是太累了的關係?還是最近的生活被工作佔據了?這是一個剛剛發現的紀錄,有待觀察。謝謝自己有自我察覺,謝謝自己的自我觀察,謝謝自己的自我探索。



對不起,都是憤怒
謝謝你,一直學習
原諒我,仍然不夠勇氣被討厭
我愛你,你會好好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