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8日 星期二

20220118 感恩手記 之 是我?是我!

20220118


一,當我在對於有人問我大寶森節有沒有去寺廟拜拜而翻白眼的時侯,有另一個人卻因為我問三個人可不可以撈生而說我也是令人討厭的人類。我其實想不透這兩件事的連貫性在哪裡,不過我還是控制住我的舌頭了,我想大概是看東西的角度不同吧,也可能是不了解整件事的全面吧。謝謝自己控制住舌頭選擇不爭執。謝謝自己有所學習。更要謝謝自己就算再不舒服也做反省。
另外,也想在我的地盤(blog)大聲的說:我是佛教徒,沒有參與興都教到大寶森活動。我是佛教徒,不一定到處要買佛像的,謝謝!
除此,我也找到了有些日本餐廳提供1-2人份的撈生。我就是喜歡儀式感,甚至不介意一個人完成這份儀式感。我高興,謝謝!
最後,在不懂得事情的全面,請不要妄下定論,謝謝!



二,當老友說,如果他是我,他會選擇不出差,乖乖去打第三針。這句話從一個原本對疫苗很排斥的人口中說出,是有點畸形的。不過,基於他就是個立場不太明確只為了說而說為了懟而懟的人,我也就一笑置之了。摸了摸自己的心,我是有那麼一點點不想出差,並非擔心病毒,也不是惋惜錯失第三針,而是不想離家這麼久。我不排斥疫苗,覺得該打就打,這是群居動物的責任。
謝謝自己的冷靜,謝謝自己為自己負責,謝謝自己的了解,也謝謝自己有立場。謝謝自己明白有立場不代表要吵架。



三,最近老覺得別人很不順眼不順耳,突然醒覺是不是其實是我自己修養不夠?回頭想想,LPK說了什麼讓我覺得她沒用心聆聽我,老友說了什麼讓我覺得他沒有禮貌在懟我,朋友說了一句什麼讓我覺得他隨便在敷衍我。怎麼都是我?世界並非繞著我在轉,所有的人都有不同的背景,憑什麼要別人都來配合呢?而且我的生氣不舒服委屈,是誰的情緒?是誰要負責任?
謝謝自我覺察,謝謝自我提醒,雖然過程並不是很舒服,但是謝謝自己的覺悟,請做出適當的應對,謝謝。


對不起, 被我執唬到了
謝謝你,願意誠實面對自己的不足
原諒我,修養還不夠
我愛你,因為你總能想到辦法對自己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