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3日 星期四

20220113 感恩手記 之 早點睡覺多休息

20220113


一,今天是妹的生日,這一轉眼我認識他也有20多年了,說快也不快,說慢卻是一眨眼間。如今的我們雖然不常見面,但是每年他生日我生日我們都還是會聚一聚。我喜歡我為我們寫的那句"我叫你妹,你是我姊"。謝謝你一直以來維持著這段亦姐妹亦朋友的關係,生日快樂!謝謝自己願意和包容,也謝謝你對我的耐性與誠懇。


二,謝謝自己總算疼惜自己了,晚上十點半就入睡了,雖然還是累,畢竟燒了好幾天的蠟燭總不會停一天就可以馬上恢復。不過,真的要謝謝自己有在努力讓自己休息。



三,今天頭痛欲裂時跟管理處的人說話,更是讓我血管膨脹。我表達了不滿,他突然變得好像特別樂於助人,到最後依然不了了之。謝謝自己在壓抑與大動肝火之間取得了一個平衡點。腦袋裡轉了無數個解決方案,謝謝自己沒有焦慮,雖然有一點點焦躁,謝謝自己有察覺到。


四,思考:究竟沒有焦慮是壓抑是麻木,還是坦然面對呢?
我的理解是,如果是像吃止痛藥那樣碰的一聲切斷感受,那就是麻木和壓抑,也就是說情緒還在,卻被丟在心底的角落用大石頭壓住。
如果是去感受他的深淺度,然後知道這個情緒的來源,也明白自己為甚麼或怎麼樣會引起這個情緒,這個情緒變得溫和或縮小,雖然還在,但是卻可以和平相處。這個叫坦然。




對不起,仍然很累
謝謝你,願意細水長流
原諒我,沒有好好照顧自己導致頭痛
我愛你,一直一直學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