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8日 星期一

20240109 感恩手記 之 一月過了三分之一了

20240109 (二)

一,一眨眼,一月就過了快三分之一了,新的一年我到底做了什麼呢?其實開始新的一年的這幾天有點渾渾噩噩的,延續著12月底那樣的過日子,似乎沒有什麼值得期待,也似乎沒有什麼慾求。看著貓咪一天天的玩鬧吃飯理毛睡覺,我似乎就可以這樣一輩子了。這讓我想起了很久很久以前我曾經有過這樣的嚮往,執子之手白頭偕老的嚮往,當時的自己從沒想過,原來如今的我執的居然是毛茸茸的小手。謝謝回憶。謝謝許願。謝謝願意。謝謝愛。



二,下午突然被抓進一個會議裡,真的有點嘆氣的感覺,美女老闆沒完沒了的在準備開會的材料,而且還是跟不同的人要求,這份報告從12月27日那天就叫我貢獻了一小部分,就是那個今天下午五點告知截止日期是明天的那一份,怎麼一路連滾帶爬的到了現在還沒完成嗎?我覺察到主負責的那位同事已經有些不耐煩了,不是對我,是對這份報告,因為他說"哎呀,隨便啦,他們要什麼就給什麼啦",我猜這句話有以下幾點深意:第一,已經做到快煩死了,到底要改到什麼時侯?解釋到口水都乾了,還是不能改變什麼,算了,什麼都不想說了;第二,到底做這個東西的目的是什麼?是你在大老闆面前好看呢?還是我在表現我的工作能力?這份花了我好多個晚上的報告的存在意義又是什麼?第三,趕快做完趕快交上去,以後就別來煩我了,你難道不知道我手上代辦的事已經長到可以排到新加坡了嗎?第四,也是最重要的部分,此時此刻資料準確不準確不重要簡報漂亮不漂亮也不重要,就算你說太陽打西邊出我也會嗯嗯啊啊的敷衍過去,我只想結束這個報告。這麼一來,我就問這份報告的生產意義在哪裡?謝謝思考。謝謝觀察。謝謝無奈。



三,偷偷約了寵物溝通,今天也悄悄的跟二公主說了,不確定她有沒有聽懂,但是我真的希望可以明白一下她的想法,希望她不是哪裡不舒服而亂叫吧。週五,我很期待。謝謝安排。謝謝期待。謝謝相信。謝謝愛。



對不起,有點攤軟
謝謝你,會一直陪伴
原諒我,只想完成不想迎合
我愛你,因為你有自己的風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