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30日 星期六

20220429 感恩手記 之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20220429


一,聽著同事說起了那兩位人物的私事,心裡不禁一寒,果真是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在如此的肉體與精神虐待之下,很難可以生出同理心吧,而且還是在不自覺的情況之下。所以他們對員工的反應也可以被理解了,然而可以被理解不代表我得要接受他們的行為。謝謝自己不斷成長。謝謝自己懂得反省。
同時,我也很感謝自己一直持續著自我覺察,雖然這一路上充滿了崎嶇,至少我還是咬緊了牙根一步一步走著。



二,下班時大塞車,本來想去買罐罐和吃烤肉的,結果被卡了一小時就決定放棄了,默默的回家,在對面的小飯館吃了炒飯就算了。謝謝自己及時止血。
突然幻想自己住在台灣(或中國),可以搭公共交通通勤,可以在回家的途中找到一間小麵館或小吃店,可以吃上一碗麵或水餃加個燙青菜,可以一邊吃一邊抬頭看看牆壁上掛的電視所播放的肥皂劇,然後拍拍屁股的回家去。



三,已經好久沒看到乾女兒了,希望他一切安好。謝謝自己的祝福。謝謝自己的愛心。



對不起,聽了一些八卦
謝謝你,一路走來的學習
原諒我,只能靠幻想
我愛你,你是善良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