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6日 星期三

20220402 給你的一封信

親愛的 你,

嗨!謝謝你被我約去吃晚餐,謝謝你陪我吃鴉片豆花,謝謝你跟我說了好多好多內心話(我覺得是內心話),謝謝你讓我享受了久違的馬六甲腔調。

與你是忘年之交真的不為過,咱們年齡相距19年,基本上我的年齡要是做你媽也綽綽有餘,然而你腦袋裡裝的卻是39歲的想法和觀念,總能讓我忘了你的乳臭味,哈哈。

小朋友(硬硬要叫你小朋友),原生家庭是每個人都在糾結的課題,應對方法會從反駁(對他們來說是叛逆)到轉身(對他們來說還是叛逆)到沉默,我在你身上看到了我自己。只是我的反駁沒有你的明顯,但是我知道你的順從與我相似。那個順從來自於被愛的需求,被需要的需求,被接受的需求,被包容的需求,還有很多很多的無奈。

這些都是我這些年在接觸所有幫助到我的菩薩們和我看過的文字和聽過的詞語中所領悟過來的。而你,小小年紀就已經開始嘗試揭開這一片神秘面紗了。好樣的你!早點領悟,也就少受點苦,最重要的是可以覺悟。尤其是覺悟到"與其要別人改變,不如自己接受"。接受這是對方的coping skill,接受對方暫時不能改變,然後接受自己內心的不憤與委屈,也接受自己的不甘。慢慢的,一切就會變得雲淡風輕了。你是個聰明的孩子,你懂的。然而這些話,說給你聽,也同時說給我自己聽。

你提及了情慾的需求,我們聊起了床伴和體溫這件事,你似乎有一絲的好奇。然而,我在對話之中發現,你渴望的擁抱並非肉慾,反而是一種心理層面的需求,那是一種需要被需要的吶喊,進入到冰山深層中的需求,需要被愛,需要被接受,需要被全然包容的渴望。說到這裡,你還能明白嗎?是啊,我還是在藉著跟你說,也在跟自己說。

我不否認,我喜歡你,那不是愛情的喜歡,那是一種親切感,在你身上隱約看到了年輕的獅子,也看到了提早的成熟男人韻味,還有對馬六甲的美好記憶。每一項特質都十分迷人,讓我目眩神迷。就是因為不是愛情,於是即便面對著你,我依舊可以坦然的說出我喜歡你這四個字,因為這並非什麼羞恥的事,我就是喜歡你這個小子。

也就是喜歡,即便心裡明白這一切都是你需要去經歷的人生過程,還是會不忍心的想提你一聲拉你一把,雖然幫助可能不大,但是就是一種疼惜或不忍所導致的,希望不會令你反感,我並非倚老賣老,反而是出自於疼惜之心。

好啦,我好像說得太多了,就這樣啦~等著跟你去吃泰國餐喔~掰~


喜歡你的 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