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5日 星期二

20220404 感恩手記 之 頭痛

20220404


一,今天早上開始,頭痛欲裂,我一向不吃止痛藥,想說熱敷一下就會比較舒服。誰知到了下午開始有想吐的感覺。看了醫生,拿了病假也顧不得只剩那幾個小時的事,四點就回家了。煮了粥就睡了一會兒,醒來後有好些,痛得沒這麼直接和強烈,只是微微的扯著而已。好些後就開始思考著是什麼導致的,是睡前頭髮沒有吹乾?是長期的睡眠不足?或是這兩天的深睡時間不夠?還是長期太勞累所導致?又或是眼睛看螢幕的時間太長了?看起來我似乎得改變一下生活習慣了。謝謝自己在不舒服中有所領悟。



二,在頭痛的時侯我在問自己,撐著是因為我不相信止痛藥,還是想證明自己的犧牲?如果是因為不相信止痛藥,那麼承受痛只是一個過程,務必要找出解除或解決的方法。如果是為了證明自己的犧牲,我只有一句話:不值得!誰會在乎?不過雖然如此,我還是得謝謝夥伴說的那句"好好休息,其餘的交給我",還有挺身相助的夥伴,以及認真檢查並且關心的給我建議的醫生。謝謝不在身邊卻關懷無比的人們。謝謝自己選擇感恩。



三,連續兩天的深睡只有30分鐘,讓我有點擔心自己是不是怎麼了。幸而今晚有1小時30分鐘了,算是恢復正常了。我改變了什麼?放鬆心情,再三確認頭髮吹乾了,十點半入睡,還有嗎?謝謝自己為了自己所做出的改變。



對不起,一直揮霍著健康和時間
謝謝你,懂得感恩
原諒我,依舊不穩定
我愛你,請珍惜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